第二季身陷完美風暴的中磊營益率少見保四失利,不過,下半年業績突然反轉向上,中磊樂看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向上,單季營收有機會重現百億風華,再加上獲得中國移動青睞,遴選為數字家庭聯盟理事,算是搶先拿到中國大陸5G業務的入場券,也算是雙喜臨門。

飯店年菜宅配

中磊昨日召開法說會,雖然財報數字略遜於去年,其中第二季EPS 1.31元,累計上半年EPS 2.25元,都跑輸去年的1.43以及2.59元,不過,事長王伯元卻給中磊下了「表現不錯」的評語。王伯元說,今年上半年面臨新台幣升值以及零組件供應鏈緊張雙重利空,但靠著產品配置得宜,成功扭轉頹勢,再名產店加上新增了「新產品、新市場、新客戶」三個新方向,下半年應該會是不錯的一年,對未來展望相當大甲中秋烤肉食材樂觀。

另今年5月還在為業績發愁的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,景氣反轉的很快,「到7月我幾乎都不太敢接客戶直接打進來的電話」,也許是蘋果iphone的排擠效應所致,整個供應鏈都緊張起來,現中磊已動員所有的可能,希望可以擴充產能,目前看來中磊今年營運逐季增溫的態勢不變,未來二季都有機會挑戰百億,第三季甚至有機會看到歷史高點,「今年會是不錯的一年」。王煒指出,目前中國和北美市場還是主力成長市場,去年成長力度偏弱的歐洲市場也見回溫。為了長線發展,中磊積極投入5G發展,雖然預期5G發酵時間不會那麼快,不過因今年出現重大轉變,以往都向大型SI購買的中國移動,今年將半數的訂單挪出來,直接向網通業下單,這部分,中磊就成功拿到了其中三分之一的單子,再加上被中國移動遴選為數字家庭聯盟理事,雙方的結盟日深,這是中磊苦蹲十年深耕5G的成效。(工商時報)

年菜訂購 台北新屋火鍋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此麻寓順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