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劇之所以能成為「造星工廠」,主因之一是影音平台願意砸錢自製,或投資有潛力的IP劇,且對原創內容有極大包容性,更願意吸納更多老將、新人投入,而且平台創造許多與網友互動模式,像是彈幕及時反映對網劇及演員喜好等,拉近網劇及用戶的距離,尤以愛奇藝最夯,創造的新星超過6成。

海鮮吃到飽 五股 烤肉食材 土城

2014年和2015年各平台造星數量差異並不明顯,2016年網劇市場蓬勃發展,製播數量高達5萬小時,平台之間的差距明顯加大,尤以愛奇藝遙遙領先,25個新竄出頭的明星中,有半數是憑藉在愛奇藝播出的網劇,相當於其它平台總和;在2017年第1季,愛奇藝更塑造了《射雕英雄傳》楊旭文、李一桐,《熱血長安》徐海喬、《尋找前世之旅》馬可等14人,但排名第2的騰訊視頻不遑多讓,捧出《青雲志2》秦俊杰、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王子文等人,極力縮小與第一名的差距。網劇的造星能力日益提高,與傳統電視劇相比,雖然還有一大段差距,但因平台願意提供發表創作及發揮能力的機會,加上內容創作相對自由,更符合年輕受眾的喜愛,且可直接反映用戶喜好,影音平台再根據話題度、搜索量等新媒體指數,量身打造適合受眾的網劇內容,更容易雕琢網紅新人。(旺報)

台灣伴手禮展 日本人來台灣必買的東西

復興 火鍋吃到飽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此麻寓順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