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海軍昨針對今年度營區開放活動,進行全兵力預校。軍方在重頭戲的海上操演,派出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,執行動態演練,展現其大角度轉向之機動能力;沱江更首度在民眾前發射「干擾絲」,擾亂敵軍雷達,場面逼真。

永和火鍋吃到飽台南中秋伴手禮推薦 台北濱江漁市龜山 火鍋料宅配

海軍今年度國防知性之旅左營基地開放活動,將在7月15日登場,內容包括陸上戰技、海上操演、武器裝備陳展、人才招募博覽會暨園遊會等,邀請政府機關、學校、民眾共同參與,落實全民國防理念。值得注意的是,昨參與操演之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均是國人烤肉宅配 復興自研自製。其中,光六快艇配備中科院研發之雄二反艦飛彈,沱江艦則可搭載雄二、雄三飛彈,更因其雙船體設計,機動性高,更具備雷達匿蹤等特色。

操演時,S-70C反潛直升機以3架編隊率先出場,更向場邊民眾「點頭」致意。接著由兩棲偵搜大隊實施海上戰技綜合演練,更進行水中爆破,聲光效果俱足。接著由曾援助菲律賓海燕颱風運補的中和級艦接力登場,在海上機動放水施放6輛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,模擬登陸作戰,並發射俗稱「甜甜圈」的煙幕彈,完成預演。營區開放現場將安排成功、濟陽、康定、錦江、永靖、中海級軍艦、磐石軍艦、國造通用登陸艇及光六飛彈快艇等各式艦艇、機動雷達飛彈車組、兩棲偵搜部隊舟艇、陸戰隊兩棲登陸突擊車、砲兵等部隊各型戰車。此外,陸軍UH-60黑鷹、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、空軍S-70 救護直升機及海軍S-70C反潛直升機同時也演練直升機離場,營區開放當天將陳展供民眾參觀合影,屆時部分裝備也供民眾操作體驗。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,海軍司令部特別打造一艘迷你版「劍龍一號」電動宣傳車,將於本周六左營營區開放活動首度對外展出,希望能吸引大、小朋友目光,藉由近距離互動,一同關注國防事務。海軍表示,以往全民國防教育文宣品設計內容,多針對高中職以上學生為對象,較少針對學齡前的兒童,且只能靜態陳列展出,因此才製作Q版劍龍級潛艦,吸引不同年齡層民眾對海軍的認識與接觸,以深植全民國防理念。海軍官員表示,「劍龍一號」是海軍全民國防教育的新利器,1台造價9萬多元,駕駛艙僅能容納1人,以電瓶為動力,全長305公分、寬150公分,材質為玻璃纖維,內部亦有小型電風扇,可為駕駛「降溫」。海軍左營基地開放時間在周六上午8時到下午4時,有意前往參加活動的民眾,需攜帶國民身分證,並多利用免費接駁專車入營參觀。(中國時報)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此麻寓順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