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出口逐漸減弱和台北外帶年菜2018消費動力尚未完全成形前,中國國家統計局專家認為,投資仍應作為中國經濟增長主要動力,但今年投資和GDP增長料皆呈現「L」型略向下傾斜的走勢,專家警告,中國今年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一旦降至9%以下,6.5%的經濟增長率目標將不保。



2018年菜預購林口 烤肉食材烤肉食材清單統計局下周一(17日)將發布中國第1季經濟數據表現,中國國家發改委的下屬中壢燒烤推薦智庫國家信息中心預測,在房市投資和銷售,以及固定資產投資皆優於預期的情況下,今年中國第1季經濟增速將達6.8%,但後市仍有經濟增長放緩的壓力,剩下的3季的增速則預計為6.5%。



發改委年初設定2017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目標為9%左右,低於2016年10.5%的預期目標,但高於2016年7.9%的實際增速。另外,發改委也提出「要精準擴大有效投資」,意味中國過去那套「強刺激」的作法將有所調整。統計局下屬的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發布報告指出,2016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.9%,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為8.6%,預料今年固定資產投資價格會結束去年的下降趨勢、保持上漲,而扣除價格因素,今年的實際增長可能會低於去年的8.6%,整體來看,今年的投資和GDP的增長料將呈現「L」型略向下傾斜的走勢。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分析,在拉動中國經濟的「三駕馬車」中,今年外貿出口增速繼續下滑,消費漸成為主要動力之一,因此擴大投資還是有必要作為經濟穩增長的重要支柱。他認為,2017年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如降至9%以下,那6.5%的經濟增長率有可能不保。發改委投資研究所研究員劉立峰認為,中國今年投資增長前景還是不太樂觀,月度增長率不排除出現大幅下滑的情形。業內專家則普遍認為,房市調控加碼,房地產投資增速可能放緩,製造業投資則受到去產能及民間企業投資信心尚未恢復影響,增速難以大幅上揚,基礎建設投資還將一支獨秀。(工商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此麻寓順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