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8日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漢堡峰會閉幕後與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會面。本次會晤整體上保持了海湖莊園會晤以來的良好開局,把握住了「行穩致遠」大甲外籍英語家教課程的方向。美方關注的議題是經貿和朝鮮半島問題,中方則關切的更多,比如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等。無論從中方還是美方對外介紹的會晤情況看,雙方形成了具有建設性的、持續協調解決問題、強化合作的共識。

大甲成人英文推薦老師

經貿問題長遠合作至本月中旬,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畫達成的早期收穫將得以逐步實現。早期收穫也足以體現雙方各自的期待以及共同的訴求。中方的做法本身是在擴大增量,這是英文家教班課程 新屋對中美經貿關係長期以來可能存在問題的解決方案。

從早期收穫看,在雙方互惠互利的可行範圍內,中美經貿關係調整得更公平互利。中國商務部發布《關於中美經貿關係的研究報告》,較好地解釋了中美經貿關係中的成績和可能存在的問題,中方也拿出了對症藥方。今次會晤恰處在百日計畫到期的時間點上,雙方也進一步宣布商談開展一年合作計畫。可以期待,一年後,中美之間可能有更長遠的合作計畫。在保證中方相關利益的情況下,這也符合川普政府「美國優先」的需求。川普在會晤結束後發布推特,表示和習近平主席就經貿和朝鮮問題舉行了「很好的會談」。近期,一些突發事件導致半島局勢複雜化,比如美國大學生從朝鮮獲釋後不幸死亡、朝鮮宣布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成功等。但不可否認,中美雙方保持了密切的協調互動,有效地管控了半島局勢。雖然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之前,川普曾在推特發文抱怨中國的努力「沒有效果」。但從其實質而言,這是談判思維或是交易思維的體現,向中方表示施壓的態度。川普持續地希望中國做一些事情。7月4日,朝鮮洲際彈道導彈試驗後,美方持續地向朝鮮施壓,但也意識到能打的牌已然不多了。半島問題密切溝通目前,川普政府也很理解中方多次向他表示過的:半島局勢問題由來已久,並不能夠一蹴而就地解決,更不是能單方面解決。整體上,川普政府不斷向朝鮮施壓的同時,也從理性角度願意和中國保持很好的溝通,應對解決問題。因為有其他因素的存在,半島事務雖然不像經貿事務那麼平順地推進,但還是保持了密切協調溝通的態勢。美方確實在權?之下,更容易回到多邊框架下的協調中來。下一步,美方可能回到多邊談判方式解決問題,更可能認同中方一直以來堅持的「雙軌並行」、「雙暫停」的協調方向。這次會晤延續了海湖莊園會晤的一些重要共識,特別強調了4個對話機制的穩步實施。雙方商定首輪全面經濟對話於7月19日舉行,並將於近期舉行首輪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、社會和人文對話。此外,雙方商談要促進兩軍關係發展。兩國國防部長要早日互訪,要共同做好美軍參聯會主席8月訪華、兩軍聯合參謀部11月舉行首次對話、中國海軍參加2018年「環太平洋」軍演等工作。這些議題都從強化關係的意義上進行了良好的會晤協商。總而言之,從經貿和半島議題兩方面來看,中美此次會晤都延續了海湖莊園會晤以來的積極態勢。可以相信,中美高層的高層會晤,進一步實現了中美關係穩健發展,發揮了從良好開局走向良性互動的定錨作用。(作者為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)(旺報)

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 新莊英文家教課程 雲林


7C80FBD805F92D4F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此麻寓順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